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碑林身边人大代表的故事(56)高国栋:不忘发展民办教育的初心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4 09:37 字号:

图片

——记人大代表西安博奥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高国栋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图片

他从事教育事业二十余年,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他把立德树人作为立校之本,把质量强校作为学校生存之本。建校二十余年来,学校累计培养学子近十万人,优秀毕业生近三万人,先后涌现出了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李怡暄、陕西省高考理科榜眼崇辰钊、西安中考状元刘奕成、清华学子陶亦扬、北大保送生郭松博、美国加州大学翟之乾......他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西安博奥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高国栋。

图片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全区的民办学校从二十年前的48所增加到293所,而西安博奥教育培训学校(原民进西安培训中心)是全区民办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教育者,作为学校校长,高国栋与时俱进,紧扣立德树人的核心工作,积极努力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不仅关心学生的文化课提升,更注重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心理建设。学校定期请家庭教育专家——杨智钧老师来作报告,为家长提供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关注青春期学生的心理健康,改善亲子之间的不良关系。开展全方位校本教研活动,多次组织教师参加“名师之路”的学习,定期组织教师技能大赛;多次开展“阅读大赛”“书法大赛”“感恩节”“美食大赛”“作文比赛”“才艺大比拼”“博奥杯足球赛”“博奥杯篮球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参观白鹿原葡萄种植基地,参观关中民俗博物馆。

图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组织参加大学南路小学、光机科研所的调研视察活动,专设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听取意见,落实每件事情。提出了包括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和关于中考升学比例的建议,与其他代表共同提出打通断头路形成太白经济商业圈等相关建议,为全区的经济发展献良策。他多次与张家村街道一起去商洛庾岭镇、蔡川镇考察调研,与庾岭镇农村合作社洽谈合作协议,采购近2万人民币特产物资。在疫情防控战中,他带领党员干部在多个社区捐资捐物,向医院捐资购买应急设备,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第一时间向全体教职工宣传抗疫、防疫工作,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组织优秀老师开展网上授课,在学生中开展防疫讲座,将学校打造成了安全、舒适的“第二家”!

【代表档案】  

高国栋,男,1973年9月13日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历。1992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西安博奥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原民进西安培训中心),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碑林区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先进个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