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全力应对持续降雨:马翔带队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7 09:22 字号:

本媒讯(文 陈皓 蒲乐川) 9月26日,全市持续降雨。我区迅速落实全市防汛会议精神,区政府区长马翔等区级领导带队检查全区防汛工作情况,全区以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上午(9月26日),十四运会马拉松赛正式开跑,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区防汛人员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不分日夜持续巡查值守赛段沿线等防汛重点部位,共出动人员150余人,巡查车辆18台,水泵4台、发电机2台,井笼6个,硬质隔离铁马30个,严格保障马拉松赛道正常运行,目前各点位均一切正常,未出现积水点。下午,区政府区长马翔,区委常委、副区长乔建宏分别带队检查了辖区在建工地、深基坑、老旧危房、道路易积水点防汛工作情况。

图片

太乙路街道立即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及社区书记召开街道防汛工作会议,采取四条硬措施:一是立即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危墙及危树等风险隐患点,及时汇总上报信息;二是落实责任,加强巡查,所有社区、街道相关科室人员下沉社区、院落、路段进行排查,发现险情立即处置;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街道防汛应急小分队人员在岗值守,街道防汛办、各社区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值班值守。

图片

张家村街道主要领导先后来到水文二社区三门峡库区管理局留守处家属院、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小区现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提出四条举措:一是要站位再提高,紧盯防汛薄弱环节,调动人员力量,严密布防,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工作;二是要责任再落实。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夯实工作责任;三是要隐患再排查。要对辖区所有街巷、小区、建筑工地逐一进行排查,如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坚决落实“撤、封、管、停、疏”的五项要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值班工作再强化,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巡查值守,做好应急信息收集和上传下达,确保安全度汛。

为确保安全,降雨期间全区所有在建工地均已停工,区住建局持续检查应急值守工地。东关南街街道主要领导巡查检查辖区交大北门、东二环工程大学等防汛重点部位。长安路街道各社区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对辖区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摸排。

图片

目前,南门盘道及长安路沿线一切正常、钟楼转盘、段雁塔北路、环城东路、南二环长安路立交通行正常。东新巷11号院老旧危房院门已锁,兴庆坊东口及时抽排积水,目前已无积水,人员持续值守中。南稍门十字值守人员车辆设备在岗在位,一切正常。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