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迅速行动紧排查 快速撤离保安全 || 南院门街道扎实开展辖区防汛排查工作

来源:南院门街道 时间:2021-09-27 09:27 字号:

本媒讯 9月26日,南院门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全体街道干部扎实开展雨情汛情排查工作。

当日下午,南院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和乐巷91号院、89号院,安居巷6号院、30号院、25号院以及煤场家属院,对院落中低洼易积水区域、旧房危房、土墙危墙等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点开展实地排查。

图片

为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南院门街道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住户进行及时劝离,并由街道和社区做好搬离群众的生活安置等协调工作。对辖区重点安全隐患区域设置了隔离带、警戒线,同时悬挂和张贴警示标语,防范和提醒市民不要靠近危险区域。对辖区低保户、贫困户、残疾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住房进行了排查,并向他们宣传雨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告知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必要的时候随时做好搬离准备。

南院门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老房、危墙、土墙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彻底、高标准落实好“撤、封、停、管、疏”要求,以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行动筑牢南院门街道汛情防控线,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