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一支芬芳四溢的蔷薇花——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陈蔷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09 10:06 字号:

图片

——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 

原黄雁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陈蔷

本媒编采 陈皓 郝卓

图片

她先后荣获西安市爱国拥军模范、碑林区拥军优属模范个人、碑林区最美社区工作者、碑林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先进个人、碑林区创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创新推出了社区移动办公桌……她就是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张家村街道社会事务科代科长、原黄雁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蔷。

“我先上”与绝不后退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陈蔷迅速构建起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坚决担负起防控社区总指挥的职责,及时调度、周密部署,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布点防控。她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起而行之冲锋在前,主动带领大家开展“地毯式”排查,利用大数据系统、动态轨迹查询、网格信息登记、微信沟通等形式,对疫区返回人员逐人登记,做到“户户能联上、人人有登记”,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防疫抗疫,督导辖区院落消杀、门禁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扬“我先上”、绝不后退“跟我上”敢战斗精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保持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攻坚克难、携手同行,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主心骨”和“引路人”。

“救助屋”与“移动办公桌

图片

特困人员“五保户”侯忠志老人因病身体消瘦无法进食,陈蔷第一时间送老人住院治疗,老人不幸病逝后,社区主动为老人处理去世相关事宜,垫付丧葬费用。为了帮助社区弱势群体,她创新设立“爱心救助小屋”项目,帮助社区大病重病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托底线、救急难”工作展现了为民服务的温情和温度。与此同时,为了将为民服务触角延伸到各角落,早在7年前她就在社区推出了黄雁“移动办公桌”,每周不定期走进辖区不同院落,现场为居民答疑解难、办理业务,为住址较远、行动不便的居民创造更方便快捷的办事方法。

“生活圈”与这支“蔷薇花”

图片

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陈蔷坚持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在小区显著位置挂有“15分钟便民生活圈”布点图,布点图上不仅标明了便民市场、诊所、药店、银行、学校,还有社区服务中心、公园等生活配套设施,让居民真心感受到了生活如此便利。针对社区退休人员多、舞蹈爱好者多的实际,陈蔷积极联系西安体育学院志愿者,定期为居民进行广场舞教学,成功培育出“友谊快乐舞团”,这个舞团多次为官兵慰问演出,为全区“治污减霾保卫战”启动仪式奉献精彩节目,极大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巨大热情,他们在各类演出中多次获奖,成为社区一支芬芳四溢、最耀眼的蔷薇花。

【党员档案】  

陈蔷,女,汉族,1974年1月生,大专学历,综合管理技师,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家村街道黄雁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