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碑林身边人大代表的故事(62)康飞玲:谱写新时代女性巾帼风采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09 10:19 字号:

图片

——记人大代表、西安市维葡商贸有限公司总裁康飞玲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图片

她获得了苏丹共和国能源部、交通部授予杰出贡献奖;她荣获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她是西安市建总系统的“五一”标兵;她是“陕西省优秀女企业家”;她是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她是西安市巾帼建功标兵;她是西安市“最美女性”;她是陕西女企业家杰出奉献者;她是碑林区最美战“疫”巾帼志愿者……她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西安市维葡商贸有限公司总裁康飞玲。

苏丹共和国授予杰出贡献奖

图片

在就职西安天宝国际工程公司从事外经工作中,她先后完成合同额1889万美元的苏丹国路桥工程的翻译任务,参与中国水电和中国石油在海外多个项目的分包和现场管理工作。在非洲、中东海湾和欧洲国家工作期间,她紧密联系各国国情、政策法规和当地用工、文化差异等实际,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多次放弃春节假期同家人团聚,甚至拖延婚期,迎难而上,任劳任怨,为重大项目的投标、重要合同的签定、施工一线的组织管理、协调组织业主和监理之间的各类商务会议、谈判等付出了不懈努力。在面对拓展新的海外市场,组建新的项目部时,她毅然挑起项目经理这一重要职务,全身心地投入到负责建设苏丹国连接南北重镇全长205公里的尼亚拉-法希尔公路项目之中。在施工期间,沥青加工基地经常遭到反政府军的挑衅和抢劫,但由于项目部管理有序,应急预案措施得当以及当地百姓的援助均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确保了国家财产和施工人员的安全。面对非洲经济落后和极度匮乏的物质条件,她坚持当地用工制度不动摇,常年捐款、捐衣给当地老百姓,加深了中苏两国兄弟般的友谊。该公路的建成为南北苏丹石油资源的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黄金线,她被苏丹共和国能源部、交通部授予杰出贡献奖,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视察该公路项目时给予嘉奖。

让民族品牌挤入国际市场

在榆林市天龙镁业担任市场总监时间,她参与天龙镁业的战略及市场规划的制定和执行。在她任职期间,公司的主要市场由国内单省份拓宽至多省份,由亚洲市场逐渐拓宽至欧洲、北美、澳洲和中东海湾等国家,销售业绩由2000万人民币增长至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她完成“天龙”这一有色金属品牌的注册,获得了陕西省著名商标,得到中国镁协和国际镁协的双重认证。她在同国外知名压铸企业合作、交流和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天龙镁业自身的技术装备、有效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扩大产能、提高产品的技术性能、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规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创造持续稳定的收益。天龙每年拿出数百万元,为贫困山区建学校、打井、修路,无数的善举让“天龙”这一中国民族品牌挤入国际市场竞争的行列。她创办了西安克林肯进出口有限公司,先后代理了30多家陕西和山西生产厂商的产品出口业务,增强中国镁行业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她还成立了维葡酒业有限公司,致力于进口葡萄酒产业链的建设,为客户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葡萄酒,通过举办众多培训会和酒会为推动国际和中国的葡萄酒事业的发展不断前行。

讲真话 办实事 求实效

图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干一行爱一行,勤恳敬业、任劳任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发声。提出了碑林文化(国际大都市的定位)的宣扬、碑林小雁塔特色街区(茶文化)建设和进一步完善提升(0-3岁、国际学校)教育等6条建议,联署提交了关于社区养老、保留小雁塔小学、守护西安宾馆的对外形象、厨余垃圾的综合应用等4条建议。多次走进社区,了解社区存在的交通、供热、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每年春节前,她坚持为社区贫困户和环卫工人送温暖献爱心。她走进蓝田县白岩沟村,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考察扶贫养殖场项目,她还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款,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体现新时代女性的大爱和担当。

【代表档案】  

康飞玲,女,汉族,1971年11月11日出生,陕西榆林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学历,国际商务师任职资格,西安市维葡商贸有限公司总裁。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分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