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碑林身边人大代表的故事(65)潘春洋:古道自有茶溢香更有热心肠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2 09:18 字号:

图片

——记人大代表、碑林区古道茶城总经理潘春洋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图片

面对市场多元化专业竞争,面对移动互联网和交通、物流的快速发展,面对茶城未来的发展新方向,如何有效发挥茶文化赋于茶叶经济的人文精神,他从国家倡导“互联网+”经济发展中,开拓出一条“双店+主题”的O2O茶业发展模式——线上线下互动经营,实体加体验、茶业联动主题活动,多维度链接人与茶的沟通,指导和引领茶城经营生态的快速升级……他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西安市碑林区古道茶城总经理潘春洋。

他相继给西安古道茶城购置了一批茶具、蒲团、汉服、音响、T台等用品,确立了以文化助推经营的思路,从“古城少儿茶艺师”体验活动到与陕西女子诗社、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华商报黄马甲、长安学堂(国学)、知行阁(汉服)、西安市茶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西安康复者协会、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等资源品牌合作,创新了“全媒体+主题茶城”的推广应用新模式。

图片

为深化陕茶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他前往泾河新城茯茶产业办公室、泾阳北极宫茶业公司、泾阳裕兴重茶业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为了增进师生身心健康,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师生参与中国茶文化的体验与传播,他在市第六中学举办“盛世碑林丝路茶香”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引领学生走进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让同学们了解茶文化的发展与传承,让同学们能在幽幽茶香中感受时代的担当。自协会成立以来,积极与辖区单位对接,陆续开展了茶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通过学茶识、品茶香、懂茶礼、扬茶德,进一步展示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了让贫困群众得到最真心、最真切、最真实的帮扶。他带领扶贫助学志愿者从西安驱车前往山阳县黄土凸村,走进贫困家庭送去了钱和米面油及学生用品;他来到商洛市镇安县青铜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雏梦童行 大爱撑天”主题公益扶贫助学活动;他和慰问组一行深入乾县梁山镇坊里村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活动,为六户贫困群众送去了棉衣棉裤、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春节的问候。每到一处,他主动询问村民的生活情况,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保重身体,自立自强,多想办法,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在赴丹凤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中,潘春洋对丹凤茶叶的采收包装销售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提出了可行性的市场推广方案。

图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经常进社区慰问贫困群众和保洁人员,积极参加“我为社区献爱心 冬至饺子送温暖”“人大代表走进社区 关爱辖区困难群众”“尽代表职责、迎全运盛会”等主题公益活动,调研地区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先后撰写了《关于解决芦荡巷小区暴露出我区老社区治理困局的建议》《关于加强竹笆市商圈经济发展、特色街区建设的建议》《关于三学街改造打好文化牌树立中国文旅融合街区新标杆的建议》等建议。

【代表档案】  

潘春洋,男,1966年5月生,吉林长春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古道茶城总经理、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碑林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碑林区茶文化协会会长。先后被授予碑林区学习型企业家、西安茶行业特殊贡献人物、西大街区域化党建示范街创建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北院门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他撰写的《讲述一个茶人的创业故事》荣获市委统战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