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2 10:31 字号:

       本媒讯 (本媒编采 陈皓 赵羽卿 视频 窦澳 通讯员 张海燕)金秋长安,网安国安。10月11日下午,我区在万达广场隆重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刘其智致辞,区政府区长马翔主持,区人大主任阮波、区政协主席柴跟科、区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区人大副主任何文、区政府副区长朱敏、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农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王楠和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市委网信办、区委、区政府指导,区委网信办主办,公安碑林分局、区金融办、文艺路街道、中国农业银行钟楼支行协办。刘其智、马翔、阮波、柴跟科、柳春林、何文、朱敏、顾建军、王楠共同按动启动按钮。

图片

图片

    刘其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碑林区围绕网信体制机制建设、网络生态治理、网络舆情监测、网络宣传等重点工作,强化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积极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全区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他要求全区要继续以百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共同推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碑林区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贡献网信力量。

图片

     今年以来,我区面向社会、企业、网民开展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巡展、网络微课征集、网络安全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动员市民朋友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在全社会形成“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在启动仪式现场,区委网信办、公安碑林分局、区金融办、中国农业银行搭建展厅、设置展位,重点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公安碑林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杨光,结合网络安全高发案例,就网络安全态势、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防范等做专题讲座;农行西安钟楼支行带来的方言小品《防诈骗》、情景剧《转账风波》,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