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文艺路街道雁北社区开展“好家训 好家风 我来学”宣讲活动

来源:雁北社区 时间:2021-10-13 14:56 字号:

    本媒讯 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良好氛围,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雁北社区开展了“好家训 好家风 我来学”培训学习,社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家风家训故事学习分享会。

图片

  志愿者服务队领头人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承诺我们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定当身先士卒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让文明新风在社区遍地开花。

图片

    分享会上,专业老师童迪为到会的志愿者和居民讲述了几个中国传统家庭家风故事,讲解了“家风、家训”的意义,因材施教、精准培养。在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好家庭的故事后,他说:“良好家风的形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代代相传,长期的熏陶和积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动身边居民朋友,才能使家风传承成为每个社区成员的自觉意识和行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