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新闻眼”里的杰出“贴心人”——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杨洁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3 14:56 字号:

图片

“新闻眼”里的杰出“贴心人”

——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杨洁

 本媒编采陈皓 赵羽卿

从一名不懂业务的军转干部,成为信息工作的“新闻眼”;从一名陌生领域的年轻工作者,成为统战成员的“贴心人”,凭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凭着一名军转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她上用心用情做好统战工作,她是碑林区优秀公务员,她被评为碑林区战“疫”最美巾帼力量……她就是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杨洁。

图片

很苦很累她却乐此不疲

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区委统战部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这让在军队院校取得法学硕士学位的她没有一点用武之地。凭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她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认真钻研业务技能,阅读了大量的统战报刊书籍和党的统战工作文件材料,认真学习和了解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港澳侨台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统战工作创新理论知识。为了动员统战成员的力量、扩大稿件来源,她建议在区级各民主党派和区级机关各有关部门里设立信息员,定期召开座谈会,对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和调研工作进项商讨和交流。面对很苦很累的信息工作杨洁却是乐此不疲,她除了抓好常态性信息的报送外,还注意丰富视野,拓宽渠道,捕捉挖掘信息点,领导言论、亮点经验、热点问题、意见建议都能成为她撰写信息的来源,她被同事称为信息工作的“新闻眼”。

图片

她和同事背起喷雾器

在疫情防控的那些日日夜夜里,每天她都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一走访小区,张贴发放宣传页,及时向社区居民传达防控措施要求,宣传防疫知识。小区没有物业,她和同事背起喷雾器,进行消杀。为了引导小区群众科学防疫,她逐门走访,把防控措施要求、防控科学知识讲的明明白白。她白天入户采集信息,晚上加班统计完善居民资料,每个小区院落都建立了精准的台账。做到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了精准的基础台账,成了社区的活地图。她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配合统战部呼吁各民主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民族宗教界人士为防控一线募集防疫物资。她还主动请缨,带领兰州牛肉拉面馆的爱心企业家为联防联控各巡查工作卡点、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环卫工人等抗击疫情的 “逆行者”送去热气腾腾的免费工作餐,让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深深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图片

统战部是不是带兵打仗的

刚转业分到统战部上班的时候,杨洁就遇到了一件尴尬事,一天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办公室问道:“统战部是不是带兵打仗的单位,我要给孩子在这里报名参军。”

图片

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统战工作,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为了让大家了解统战工作,她从做好统战报刊的征订入手,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的宣传声势。为此,她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任劳任怨甘做一名“宣传员”。她常说:“多订一份报刊,就多了一个统战宣传员。”为了把宣传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杨洁走企业、下街道,不怕跑断腿、磨破嘴,逐个党派登门宣传动员,每到一个单位,都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宣传,使更多的单位和个人认识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在每一期的统战刊物出刊后,她都亲自发送到各个单位,并把向区级机关各有关单位和四大班子领导赠阅的刊物送到每位领导的手中,使统战工作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影响力不断的扩大。

图片

【党员档案】杨洁,女,汉族,1981年4月出生,200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碑林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