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巧手扮银龄 || 夏家庄社区开展重阳节插花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4 10:41 字号:

    本媒讯(视频 顾锦哲)情浓金秋,花开重阳。10月13日,长安路街道夏家庄社区携手西安市协力社工、陕西国药福芯养老服务组织开展了“巧手扮银龄,暖心过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为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主持人带领大家做了热身操,个个都学的有模有样,活动室瞬间充满了活力。花艺老师详细讲解了花名花语等知识,也传授了选花诀窍和插花技巧,并示范了制作步骤。大家认真听讲后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拿起桌上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进行修剪、整枝,制作起自己的小花篮来。“阿姨这个枝茎要斜着剪,像这样……”工作人员在一旁认真细致的指导、耐心负责的帮助。

     花香氤氲中,伴随着欢声笑语,原本普通的花材变成了独具匠心又富有美感的插花作品,或端庄大气,或自由奔放,或小家碧玉,居民们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悠悠花香,情谊绵长,“我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插花呢,真好看”,一位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真的感谢你们呀”。大家也都纷纷点头,连连感谢工作人员们带来的美好体验。
     街道和社区一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粮油等节日慰问品,传递关爱和祝福,让社区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社区书记姜蓓蕾说:“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就很满足了,说明这次活动办得有意义。”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验了插花的乐趣,丰富了生活,陶冶了情操;还加深了社区和老年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同时积极倡导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