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碑林区举办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碑林区实验小学 时间:2021-10-14 11:10 字号: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3日上午,碑林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碑林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图片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少工委主任尤婷,共青团西安市委学少部部长、西安市少工委副主任李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新海,陕西省少工委委员、西安市少工委委员庞鸿昆以及全区各校大队辅导员等一行人来到碑林区实验小学,与少先队员们共度建队日。
 
图片
一支欢快的自编操《听我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少先队员们为与会的嘉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大家奏响鼓号之声,鲜艳的队旗伴随着朝阳缓缓入场,星星火炬闪耀金光,全体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少年先锋队的热爱。
 
光荣啊 中国少年先锋队
图片
由退休军人、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分别对少先队队史进行讲述,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对少年先锋队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几代人的深切寄语和祝福让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先锋力量的传承,坚定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早期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了他们的力量,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用歌舞表演《红星闪闪》向他们致敬。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少工委主任尤婷代表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向所有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少先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力量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少先队员们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为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增添新的光彩,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致敬先锋 榜样的力量
图片
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共同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剧表演《谁是最可爱的人》,一个个英雄榜样的身影层出不穷,鼓励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书法朗诵《童心向党,强国有我》,是新时代少年的铮铮誓言,是向伟大的党致以少先队员的礼赞。
 
薪火相传 未来可期
图片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少先队员们展望未来,在队旗下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前进路上,大家都是追梦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少先队员用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的党致以少先队员的礼赞,大家挥动着自己手中的国旗,表达着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幸福与快乐。
 
图片
大队辅导员李妮妮老师嘱托少先队员们时刻牢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伴着对未来的展望,少先队员们在校长张琪的带领下饱含激情地呼号,声音在学校的上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队员们的脸庞,坚毅的眼神、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少先队员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