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过程性督导工作汇报会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1-10-19 09:41 字号:

本媒讯 10月18日下午,碑林区召开“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过程性督导工作汇报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东和督导组专家,区政府区长马翔,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郑旭东,区委常委侯学东和区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教育局有关人员参加。

图片


   大家共同观看了《提升公办学校质量 打造碑林硬核优质教育圈》和《碑林区幼儿园一日生活保教规范》宣传片。
 

图片

罗东介绍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督导评估的方法原则,明确了此次过程性督导的任务、要求和工作纪律,强调过程性督导是一次专家集中把脉问诊的过程,希望各幼儿园能够以此为契机,查缺补漏,提升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水平,以更好的工作状态迎接省级验收督导。
 

图片


  马翔从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对标对表,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加强工作保障,普及普惠成效显著;狠抓园所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注重内涵发展,保教质量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全区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汇报了全区“五项管理”、教育经费落实、“双减”政策落实、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郑旭东代表市教育局汇报了碑林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情况,强调碑林区作为西安市基础教育标杆和引领者,希望能够将此次过程性督导作为一次检验、一次提升、一次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为迎接省级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10月19日至月21日,省督导组将对全区63所幼儿园全覆盖进行过程性督导检查,碑林教育人将以积极的工作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全面展现碑林教育良好形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