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担当·我是政协委员》系列报道今天开栏了:来看政协主席柴跟科眼中的政协委员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02 10:42 字号:

   本媒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碑林区十四届政协委员的任期将满。为全面回顾总结本届委员的履职风采,充分展示他们的突出业绩、精神境界和个性魅力,今天区政协和融媒体中心在碑林发布、魅力碑林、碑林融媒体APP及西安网碑林频道平台开设《担当·我是政协委员》系列报道专栏,用这种方式追忆留念过往履职岁月,旨在进一步激发委员们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奉献社会的热情,为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的优势在委员、潜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履职成效的关键。碑林区十四届政协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发扬历届政协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提出“一引领一聚焦三提升”的工作思路,并在委员中深入开展“书香政协”“百千万”“五个一”“委员活动日”、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活动,为委员履职尽责、奉献社会搭建平台。政协搭舞台,委员展风采。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进取、乐于奉献,使政协工作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在“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作为全区各界别精英,十四届政协254名政协委员在我区各行各业都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担当·我是政协委员》系列报道中遴选的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虽然只收录了85名委员的风采业绩,但反映的却是全体政协委员的集体风貌。他们中间,有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创业者,有心系民生、热心公益的奉献者,有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劳动模范,有精于业务、学术一流的科技人才,有心系患者、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默默无闻、教书育人的辛勤园丁……他们或以执着成就事业,或以奉献绘就人生,或以平凡诠释责任、或以淡泊折射光华,在不同的岗位上,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同。他们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中坚力量,凭借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弘扬优良传统、砥砺接续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委员,正是这些平平常常的事迹,谱写了政协事业的壮丽诗篇,铸就了碑林发展的责任担当。

 

  撷取沧海一粟,尽晓赤胆衷情。我们深知委员们履职这些年有数不清的精彩瞬间需要铭记,我们在此撷取的只是其中微小的部分,甚至也只能展示入选委员风采的某些侧面。但一粒沙里见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国,即使通过这些微小的精彩瞬间,亦能让我们很直观很真切地感受领略政协委员的群体特质和魅力风采。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潮起宜踏浪,风正可扬帆,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政协委员担当履职、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真诚地期望全体政协委员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碑林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华彩篇章。我们坚信,在中共碑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碑林区人民政协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碑林区政协主席 柴跟科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