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担当·我是政协委员③ || 用热情热爱热心书写担当——记政协委员 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理事赵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04 11:13 字号:

他在湘子庙街创办龙艺堂画廊,近二十年来游走于海内外国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他曾带领儿女上门拜访抗战老兵,送去慰问金和书画作品表达心意,他提出《关于保护西安明城墙历史遗迹的建议》,所写提案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他就是碑林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十四届政协常委赵博。

——热爱翰墨艺术——

常年专注于右任书法

图片

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对文化事业的热爱,2002年在湘子庙街创办龙艺堂画廊,近二十年来游走于海内外国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在书画鉴定评估方面在全国极具影响,他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专注研究于右任书法,对于右任书法有着独到的眼光和见地,他收藏的于右任书法和名家大师真迹近两百余件。2017年成功策展《大师风范于右任书法展》,2018年策展《于右任书法文献遗墨展》,2019年策展《书为心画陕西名家书画作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由他主编的《旷代草圣于右任墨迹》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

——热情参政议政——

地下通道改造惊艳世人

图片

担任区政协委员以来,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委员,他积极投入政协大家庭,深入居民院落,关注时事动态,用真情体会民意,以热情参政议政,所写提案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因为工作生活在文化大区,他对碑林区有着深厚的感情,见证着碑林的一草一木,牵挂着碑林的发展,他的提案《关于保护西安明城墙历史遗迹的建议》体现了他对古城历史文化深深的眷恋和景仰。他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向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提出,加快提升南大街南段地下通道的改造,引起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几十年不变的老旧地下通道,在很短的时间华丽转身,惊艳世人,使南门景区的配套品质得以大幅提升,给来西安旅游的海内外游客留下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印象。

——热心公益事业——

探望结对的“穷亲戚”

图片

他热心公益,得知辖区有一位抗战老兵,他多方打听联系,带领儿女上门拜访,送去慰问金和书画作品表达心意,让下一代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教育。他与南院门街道联手到蓝田结对的贫困村探望“穷亲戚”,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第一时间为防疫一线的社区送去急需口罩和消毒物品,倡议委员为就地过年的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鼓励大家共度时艰。尤其在是在今年8月,他又一次拿出20000元,慰问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说:这是一份心意,是一份感谢,更是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担当,书写着他于家于国的担当。

委员档案

赵博,陕西西安人。1980年10月7日出生于长安区,2001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碑林区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碑林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十四届政协常委。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