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三家社区成为西安市科普示范社区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6 10:41 字号:

    本媒讯 (通讯员 吴潇)近日,从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传来消息:我区柏树林菊花园社区、长乐坊街道环东社区、文艺路街道雁北社区被命名为2021年“西安市科普示范社区”。

在科普社区创建工作中,区科技局加大社区科普经费投入,完善基层科普组织,组建“碑林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科普组织网络化、科普活动经常化、科普资源共享化的工作模式,推动“科普进社区”活动惠及群众。

他们开办“社区科普大学”,开展“社区居民怎样防止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等课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有用的科普知识;组织科技志愿者张贴科普海报,面向群众宣传“急救知识”“科学认识地震预警”等科普常识;开办手工制作课堂,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定期在社区开展科普课堂和科普知识讲座,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

与此同时,他们开展了“健康农副产品辨别方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演练活动,有利提升辖区居民应急救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区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