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非遗彩拼剪纸走进东厅门小学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1-11-30 09:48 字号:

   本媒讯 近日,由区文化馆、东厅门小学联合开展的碑林非遗彩拼剪纸系列活动在东厅门小学开始啦!

剪纸

授课老师魏伊平7岁开始学习剪纸,曾接受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彩色剪、贴纸艺术大师库淑兰亲手指导。她的剪纸纹式多样,精美华丽,独树一帜,作品被中央美院和中国美术博物馆收藏。

图片

活动中,来自不同年级的四十余名学生早早在教室坐定,期待着老师的引领。魏老师先是简明讲解了剪纸的技法,接着又进行了示范性操作,其间特意强调剪纸中的一些小细节和小技巧,随即,分发剪刀和纸样,开干!毕竟“出手不凡”才有说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双双小手上下翻飞,每一个人都希望尽快看到自己的成品。不过在此之前,需要动手,更需要动脑、用心。魏老师穿梭在孩子们中间,一会儿用铅笔画图样,一会儿拿剪刀修边角,耐心指导着每一个孩子。一张张福字从纸中脱“影”而出,平整、光滑;一朵朵彩色的花儿从手指和剪刀间“绽放”,灵动、精巧。

图片

图片

最终,一件件学生的作品展现在老师面前,颇得老师的赞赏,孩子们也从自己的成品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一把剪刀,两只巧手,三五张彩纸,手指与剪刀飞舞之间,呈现出寓意美好、赏心悦目的图案,用以妆点生活这便是学习剪纸的魅力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