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张家村街道红缨社区开办“民愿流动小集市”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1 10:47 字号:

本媒讯(视频 窦澳)“大爷,您血压有点高了,平时要注意合理膳食,注意休息啊” “这是健康宣传手册,阿姨,您没事了看看上面的保健知识” ……初冬时节,寒气正浓,但抵挡不住“民愿流动小集市”里志愿者们为居民服务的热情。11月30日上午,张家村街道红缨社区开展以“民愿流动小集市,党建引领强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由党员、社会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在现场设置了“健康护航、业务代办、义务检修、政策宣传、智慧助老”共五个摊位,满足大家多维度、多元化需求,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细致周到的公益服务。

健康护航摊位设置了口腔、眼科、骨科、康复理疗科等义诊台,摆放了科普展板。医务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视力检查、口腔检查等医疗服务,并根据检查结果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供合理建议,讲解相关疾病并发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耐心给予用药指导。

图片

在业务代办摊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解答居民的疑问、受理居民的代办申请、代收申请材料,代替群众办理手续,协调解决居民遇到的审批问题等,最大限度减少居民群众跑腿次数,现场为居民李桂香办理了高龄复审和缴纳居民医保业务;智慧助老摊位上,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一位刚在手机上装上叫车软件的大爷高兴地说:“这个软件太方便了,以后有急事出门,再也不用为打车发愁了。”

张小蔚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居民送来小家电免费“会诊”,收音机、小台灯、取暖器……志愿者来到居民家中,运用专业知识认真查找故障原因,更换小零件,让原本要废弃的电器,有了利用价值。“拿去修不划算,放在家里占地方,丢掉了实在浪费可惜。”李爷爷说,“多亏了社区这个活动,感谢志愿者,小电灯又能用了。”

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为居民现场解答疑惑,向群众宣传讲解禁赌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宣传单,涉及民政救助、就业保障、计划生育、优抚补助等内容,并细致讲解民生工程的受益对象、申请程序、补助标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图片

“未来,我们将在辖区17个小区陆续开展本次活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民院流动小集市的日常流动开展,提供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红缨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倩说。

主 编 | 陈 皓

视频审核 | 郝 

投稿邮箱 |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