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冒着严寒|碑林区爱心志愿者为山里娃送温暖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1-12-01 14:15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近日,区社会组织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蓝田县辋川镇甘坪村看望这里的留守儿童和老人,往日寂静的小山村如过年般洋溢着温暖和快乐。

图片

在上次爱心169志愿者为甘坪村孩子们送棉衣时,大家发现,由于山里气候寒冷和防护物资缺乏,很多孩子的手患了冻疮,握笔写字时不仅紫红肿胀,还布满了裂口,这让志愿者都心疼得流下泪来。回到西安后,大家都想为山里的孩子做点什么,于是纷纷送来冻疮膏、护手霜、棉手套、棉衣、课桌椅……很快这些带着温度的爱心物资就将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办公室堆得满满当当。

图片

当天,爱心169志愿者驱车近100公里来到甘坪村,亲手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上,叮嘱他们在冬日做好防护。并大显身手为孩子们烹制了喷香的饭菜,看着孩子们大块朵颐,志愿者们露出欣慰的笑容。志愿者纷纷表示:“看着孩子们吃得香,穿得暖,我们心里就暖和。

图片

甘坪村里的空巢、孤寡老人现状也是志愿者时常挂在心间的重要事。饭后一部分志愿者来到了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了暖心的问候和慰问品。很多老人都感动得流下眼泪,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挣钱也不容易,过来看看就行了,不要花钱买东西了。”

图片

爱心169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涌表示,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未来带着爱心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是每个志愿者的希望。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是志愿者为之行动的目标。只要山里的孩子和老人有需要,他们将一直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和老人感受来自碑林社会力量的关爱。

图片

主 编 | 陈 皓

投稿邮箱 |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