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 区司法局 时间:2021-12-08 10:56 字号:

本媒讯  12月7日,在区政府常务会议上,区委依法治区办邀请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做题为《安全生产事故法律责任解析》的法治讲座。法治学习由区长马翔主持,区政府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洪从热点案例入手,全面解读安全生产法的目的、原则,详细阐述了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具体内容、以及安全事故涉及刑事责任的规定。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推动碑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马翔就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法遵法守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区政府系统要将学习贯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作为重要工作,持续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城市安全底线。要精心组织安排,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热潮,确保属地、行业、企业全覆盖。要以学法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活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要认清安全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持足够警醒,抓工作首先要抓好安全,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全面夯实责任,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要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重点,做好全面风险研判、加强全局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织密织牢安全网,确保万无一失。

近年来,全区扎实落实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投稿邮箱 |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