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政府等协办 || 西安市隆重举行2021绿色智慧楼宇经济大会

来源:区特色街区 时间:2021-12-09 10:46 字号:

本媒讯  12月7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碑林区政府、未央区政府协办的“2021绿色智慧楼宇经济大会”在浐灞艾美酒店隆重举行。同一时间,成都、重庆、深圳等全国11个城市设分会。全区8个街办区域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同志及20余个重点楼宇企业代表集中在我区分会场收看“2021绿色智慧楼宇经济大会”实况,副市长沈黎萍致辞。副区长张武出席大会并就“碑林区数字化智慧化楼宇经济实践探索与发展展望”作主旨介绍和招商推介。我区陕建安装大厦获得2021首届智慧楼宇运营管理等级评定金级认证项目。

“很高兴大家能相聚西安,链接未来,共话楼宇经济发展的机遇,共同探求楼宇经济未来发展之路。”张武在推介词中说:碑林区是一个被称为“踩着的地都是历史,吹过的风都是文化,听到的话都是商机,看到的景都是科创”的城区。我区是西安市的中心城区,全国“百强区”、全省“五强区”,面积23.37平方公里,是西北地区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区。先后荣获“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范例”等荣誉。

张武说:“近年来,碑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楼宇经济发展,立足区情实际,顺应国家楼宇经济发展趋势,努力探索破解中心城区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向空间要效益,追求单位面积经济产出,在全市率先设立区政府直属机构——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编制全区楼宇经济发展规划和一揽子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奖励扶持政策,积极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着力推进楼宇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不断实践探索楼宇经济发展的‘碑林方案’。在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方面,碑林区先行先试,从楼宇运营管理、服务、政策等多个维度探求楼宇经济数字化智慧化发展途径。首先,在楼宇智慧运营管理方面,以陕建安装大厦为代表的商务楼宇依托自身科技优势,开展了积极有益的实践探索;其次,在楼宇服务方面,碑林区不断探索楼宇服务的数字化、智慧化、精准化、高效化;再次,在楼宇政策方面,碑林区出台了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奖励系列政策,在商务楼宇更新改造时,就包含有智能化改造、建筑节能、功能优化等方面的奖励扶持。”
此次大会对“绿色智慧楼宇经济大会”品牌IP进行了发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我国楼宇经济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并作主旨演讲,分享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实践发展路径,勾画西安绿色智慧楼宇宏伟蓝图,共话西安楼宇经济未来愿景,为打造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而谏言献策。是我市加快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有效加强了我市各区县、开发区与全国各地市楼宇企业在城市有机更新、优化产业空间、推动楼宇升级赋能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为促进西安区域经济发展持续赋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内需动力持续释放,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邮箱|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