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5 16:53 字号:

    本媒讯 12月14日,碑林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文物保护工作、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并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经济稳定的七类政策、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五个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等进行了深刻系统地阐述,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狠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巩固拓展我区高质量发展态势。要着力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精准性,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长期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狠抓法治体系建设,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提高全面依法治区能力和水平。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出实招、见实效,以国家级法治政府单项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在依法行政上出实招、见实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责任落实督察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和行业行政执法督查,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全民普法上出实招、见实效,要把推进全民守法作为基础工程,常态化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要务必担当作为,以更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在“实干”上见行动、在“认真”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促成效,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各负其责。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实的举措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重点任务,查漏补缺、硬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区文旅体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辖区文物安全整体水平。要提高认识,解决矛盾。要树牢“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适时应变,各部门相互配合,把好前置审批关,使辖区文物保护与总体建设规划互相支持。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认真贯彻落实方书记的要求,吸取先进的文物保护和利用理念,使辖区文物“活化”利用,提升我区文物保护工作在全市的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投稿邮箱|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