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速度!团区委这封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得正当时

来源:团区委 时间:2021-12-17 10:27 字号:

倡 议 书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坚决阻击疫情蔓延,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团区委向全区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配合,科学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合理出行,避免聚集。近期非必要不出国、不出省、不离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后均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和医疗机构时,应遵守场所防疫管理规定,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各类场所查验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三、接种疫苗,共筑防线。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无接种禁忌症儿童,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四、发挥作用,争当先锋。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全区各基层团组织要发挥组织动员作用,广大团员和青少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团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自觉弘扬抗疫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邮箱 |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