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 |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1-12-17 16:53 字号:

倡   议   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近日来,我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级机关党组织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落实区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社区工作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工作。街道、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调动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各项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学校党组织要带头遵守防疫政策,认真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区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要自觉配合排查,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隔离管控。要减少人员流动,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在西安市中高风险区清零前,非必要不出市。要加强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

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宣传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疫情,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响应号召,力所能及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真正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在防控一线彰显共产党员良好形象。要关爱防疫工作人员,尊重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积极配合工作,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关爱防疫人员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在抗疫一线发挥组织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投稿邮箱 |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