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封控小区的守望者 ——碑林区金融办90后下沉干部刘全立二三事

来源: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7 16:27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赵倩)12月31日,文艺路街办测绘路社区的石化小区4号楼出现1例确诊病例。作为小区下沉干部和“一办九组”封控专班成员,区金融办90后下沉干部刘全立深度参与了该小区的防疫工作,经历了其中的点点滴滴。

做好封控防疫守门员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防疫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住几口人,这几天都做核酸检测了吗。”小区封控以来,刘全立与封控的4号楼住户逐一拨打电话核实确认,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走访管控区楼宇,确保不漏一户。同时,他也配合专班建立就医交接记录和小区居民底数等相关工作台账,在制度上完善封控防疫工作。接到将封控人员隔离转运的通知后,他又第一时间向小区后勤工作人员解释相关情况,委托他们向隔离住户做好解释和情绪疏导,打消居民对隔离的种种顾虑,最终帮助转运组顺利将相关人员转移至隔离酒店。

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员

“你好请问是刘全立吗,我是石化小区的居民。请问政府给我们的配菜什么时候安排呢,麻烦帮忙盯着下,谢谢你。”自从下沉干部信息公开张贴后,刘全立经常会接到各类咨询电话。在了解小区即将封控的情况后,他再次与社区和街道沟通协调,终于在封控当日为小区居民送来200余份蔬菜包。面对需要购买药品的居民,他积极跑路采购;面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他联系专人每日送取饭食。通过一件件细小的举动,不断提升服务的温度、速度与广度,尽最大力量为小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

做好沟通协调联络员

“英姐,石化小区封控的4号楼居民呼叫了救护车,就在小区门口停着准备进去”。1月1日下午,小区封控的4号楼宇居民因急性哮喘发作呼叫来了救护车,驻守点位的刘全立及时将情况报告社区,社区主任李英果断安排人员签字帮助居民及时就医,次日凌晨救护车将居民安全送回。在此期间,刘全立多次往返奔赴于社区和小区,不断将社区为驻守人员和困难居民提供的物资运往小区,也不断将小区的情况和需求反馈给社区,充分发挥好这两地战场的联络员作用。

职责就是使命,岗位就是战场。1月13日小区顺利度过封控期迎来风险降级调整。胜利曙光已现但战斗仍未结束,小区专班将坚持做到“人在阵地在”,以“守土有责”的使命感打赢这场防疫阵地战,守护好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位群众。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