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民情“e点通” 帮助群众解急难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2-01-18 11:22 字号:

本媒讯 “e点通帮我联系到爱心车队,还有网格员送我到医院做产检,真是帮了咱的大忙。”家住碑林区文北二社区的苏巧巧(化名)在电话里,给外地的丈夫讲述着这几日的亲身经历,她感触最深的就是碑林区的抗疫民情e点通真的一点就通

苏巧巧是一名孕妇,疫情期间,需要到医院做产检,因为疫情原因,外出不方便,而丈夫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怎么办?这时,她想起了碑林区近日推出的抗疫民情e点通。

抗疫民情e点通,是碑林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辖区困难群众及滞留人员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而开通的线上平台,通过“e点通”发出求助信息,由社区网格员点对点接受,并及时解决他们的求助问题。

图片

“喂,您好,苏巧巧,我收到了您的就医诉求,请您不要着急,在家中安心等待,我现在就去往您的身边。”挂断电话,网格员立即统筹安排,协调社区的爱心车队派车送孕妇做产检。

苏巧巧握着网格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我老公不在家,家里就我一个人,多亏了'e点通',及时将我的诉求反应给你们,也谢谢你们全程陪护我产检,太感谢你们了。”

图片

如果说e点通只是给苏巧巧提供了临时帮助,那么对闫美莲老人而言,e点通则成了她生活中的好助手。

闫美莲老人是家住碑林区印花布园社区的独居老人。晚上9点多,她发现家里没有蔬菜了,就在e点通上发出诉求。不一会儿,信息就发送到印花布园社区书记吕清芬的手机上。接到求助信息后,吕清芬立即起身,赶忙为老人送去蔬菜,收到菜的闫美莲老人感激地说道,“真是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麻烦你跑一趟。”

“您不用这么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吕清芬连连摆手道。

“抗疫民情e点通是社区获取困难群众诉求的主要渠道,让我们能够及时掌握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为他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居民的安全感与获得感。”吕清芬说道。

图片

下一步,碑林区将加大“e点通”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诉求有倾听,解决问题有渠道。同时,他们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冬日的温暖,与居民群众一起共同前进,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