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铿锵玫瑰 “疫”线绽放———记碑林区特色街区楼宇中心党员干部冉冉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8 11:22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李 旦)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总能看到一些奔波劳碌的身影,她们坚守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绽放在“疫”线的铿锵玫瑰,她们用坚韧不拔、笃定前行的强大信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作风品质,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感动着身边百姓群众,温暖着这座严冬中的城市——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的冉冉就是这样一个人。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单位下沉社区抗疫的第一时间,她便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放在父母家里,自己和老公同时奔赴抗疫一线,穿上白衣战袍,每天坚守社区防控一线,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毫无怨言,从未退却。“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们回家?”每每听到孩子这样的问话,她都忍不住哽咽,心疼和愧疚瞬间将她吞没,“孩子们还没有和我分开这么久过,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能理解爸爸妈妈的选择。”

图片

     

   在"敲门行动"中,她包抓的小区两栋楼八个单元共330人,她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深入每一家、每一户,传达最新政策,解答群众问题,排查摸清底数。对于不在家的居民,她逐一电话核实情况。对于孕妇、重症慢性病人等特殊人员,她都认真仔细地做了标注,便于查找和及时解决他们的门困难与问题。排查工作一结束,她赶忙回到单位办公室,"趁热打铁",逐人逐户把信息输入电脑中,为的是以最快的时间把《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核酸检测人员情况登记表》和《出入人员管理登记表》制作并打印好后送到小区尽快使用起来。家委会主任说,"这么快就把表打印好了,你可帮了我们大忙啊!"。20多天了,错过饭点时间已司空见惯了,但她总是把小区的事、群众的事放在心里,总想着以最快的时间干好每一件事。她早已把包抓的小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守护好每一位“亲人”,成了她最大的牵挂和最放心不下的事。

  当她得知小区里有一位白血病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做透析时,二话不说,急忙联系社区主任,询问管控期间的就医流程,并为其办理了就医证明,保证了这位患者定期治疗,了却了患者的一大心病和忧虑。还有一次,在下沉小区值守中,听到一位居民聊天时说到自己有糖尿病,买不到常用的胰岛素。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她赶忙现场电话询问在医院工作的家人是否有同型号的药品。当得知该医院没有这种药时,她开上车,接连跑了附近的几家药店,最终买到了居民的常用药,送到这位居民的手中。她值守的华洋小区里打工人员很多,每当有人询问复工复产情况时,她一边担心如果长期没有收入,这些人会很难生活下去,另一边也担心这些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是否能做好防护,不给自身和小区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她深入研究政策,询问清楚他们的行业、工作地点和时间,一次又一次反复告知他们工作期间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定期做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

  

   小区家委会人员谈及她时,总是连连称赞“她工作起来很拼、很认真,考虑的都很周全,排查工作也非常专业。”时间久了,小区的居民群众不仅熟悉了她,也都很喜欢她,“每次看到她来,我们都会跟她聊天,她对政策很清楚,经常给我们传达政府的最新政策和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告诉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加油坚持,政府一直关心着我们每个人。听了她的话,我们的心情不再浮躁了,更安心的在家呆着。”这几天,她对居民群众们说,“我们现在小区成立了党小组,吸纳了很多党员志愿者,服务你们的队伍更加壮大了,大家有啥事,尽管说,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办!”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