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壮美诗篇! ——碑林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奋勇战疫侧记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8 17:48 字号:

本媒编采 刘陈洋子

图片

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风雪交加,他们都全力以赴、不怕繁难;多少次紧急任务、多少轮核酸检测,他们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他们是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辛苦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谱写了“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壮美诗篇。

刚脱绿军装 奔赴新战场

图片

图片

“大家排好队伍,保持一米的距离。”“排队不要着急,慢慢来。”……在太乙路街道建东街社区,一群“迷彩绿”活跃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一句句真挚的话语,在寒冷的冬日给在场群众带来暖意。他们,是2021年度碑林区军转干部,面对来势汹汹疫情,刚刚完成报到手续,还没分配工作的他们积极请战,早上7点就主动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集合报到,要求受领任务,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军转干部张琨说:“我选择了到碑林区工作,这里就是我的家,碑林的居民就是我的亲人,现在家里有了事情、亲人有了需要,我当然要第一时间站出来,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有多少余热 就发多少光

图片

图片

“有多少余热就发多少光,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快乐自己”这是来自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郑师傅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朴实的话。疫情防控期间,郑师傅利用空闲时间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支起了一个免费理发点,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和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义务理发。

退役军人舒强,平时除了在社区助力核酸采样工作,也会用画笔记录下战友奋勇抗疫的一面,致敬一线工作中最可爱的战友。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展现着碑林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物资保障  我来解决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和防疫物资如何解决是个大问题。为了满足封控管理期间居民的基本需求,西安市为居家隔离的每一户居民准备了蔬菜包和应急物资,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协助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新鲜蔬菜发放至每户居民手中,保障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

“防疫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军人的血性是刻在骨子里的,更应该冲锋在前!” 这是碑林区全体退役军人在社区防疫工作现场留下的共同心声。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