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有生日蛋糕 还有知心姐姐 | 碑林区这个集中隔离点真暖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8 17:48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马聪)“虽然被隔离,也很想家,但还是被工作人员们深深感动到了”“医护小姐姐敲门我以为是来量体温了,没想到开门看到的是惊喜”“破防了破防了,以前我从不过生日,但今天,隔离点工作人员竟然给我送来了蛋糕和祝福,太暖心了!”。1月8日晚,四盒精致的生日蛋糕送到了正在法院培训中心集中隔离的学生门前,收到蛋糕后,他们迫不及待的在朋友圈和大家分享喜悦。

 学生微信群、防疫专班微信群也立刻活跃起来,有送上祝福的,有为工作人员点赞的,更多的则是诉说着在隔离日子里感受到的温馨和温暖。隔离酒店专班副班长于小格说:“虽然这里是隔离酒店,但是隔离不隔心,这14天甚至是21天,一定要让隔离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

“如果有烦躁、焦虑、不安等情绪可拨打XXX,小王姐姐24小时在线陪你聊聊天。”每天在微信群里,类似这样的群消息总会定时出现。从1月1日凌晨进驻法院培训中心隔离点开始,专班工作人员成为了隔离人员的“百事通”和“小树洞”,无论是送餐、送生活物资,维修房间设施,还是电话联络、安抚情绪,专班防疫工作人员都坚持一有问题快解快答。

“于老师,有几个学生有低烧情况,得让医疗组的医生来看看”于小格的手机响了起来。为了尽快了解学生病情,他迅速联系医疗组的医护人员,安排医护进入隔离点查看学生状况,查看完毕医疗组迅速填写就医申请由医院派120接走隔离学生进行医治,在医疗组将学生情况反馈后,他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图片

这些温暖的故事,只是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在默默坚守的日子中,一个个微小的片段。“疫情阻断不了爱,我们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竭尽所能,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为隔离人员送去惊喜和关爱。” 于小格这样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