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考场外一个人的考场 | 碑林教育为“疫”中艺考生保驾护航感人瞬间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9 10:18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张益瑄)王煜、韩欣雨是两名艺考生,前几天他们要去甘肃兰州参加由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的音乐类统一考试,却因疫情滞留在西安。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区教育局充分发挥自身优质教育资源优势,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用心、用情、周到服务,为他们分别开设了“考场外一个人的考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疫情之下勇于逐梦的莘莘学子,用真情温暖寒冬!  

疫情当中的艺考生犯了愁

新年伊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的防控措施持续升级,封控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全区按照风险等级实行分层分级的封控管理,原本应该在年前进行实地校考的艺考生,无法亲临考试现场。针对这一情况,各高校纷纷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进行专业测评,给了滞留艺考生一次宝贵的考试机会。但线上艺考并非想象中那样容易,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注册考试软件、确定考试场地、准备专业器材、拍摄设备调试、在繁重的高三学业中完成多校多项考试……一系列的难题,让处于疫情当中的艺考生犯了愁。

社区办公室改造为考场

图片

王煜是居住在太乙路街道北沙社区兰蒂斯城小区的艺考生,原定于1月中旬在甘肃兰州参加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类统一考试,因疫情滞留西安。1月8日,王煜将自己的问题反馈至甘肃省考试院,甘肃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我区进行了联系。得知这一情况后,碑林区教育局积极行动,会同王煜同学所在的太乙路街道及社区详细了解了她的实际需求,经多方协调,由社区办公室改造的练歌场所、电脑、打印机一一到位。1月15日乐理知识考试顺利进行完毕后,考虑到考生接下来进行声乐考试时需要更为专业的设备和场地,区教育局及时联系沙坡小学为王煜提供了一间音乐教室,供考前练习及考试当天使用,确保她安心完成这场特殊的考试。

将古筝送到了韩欣雨家

图片

韩欣雨是去年8月来到西安进行专业学习的艺考生,居住在张家村街道九锦台小区。由于疫情的影响,无法实地参加2022年1月中旬在甘肃兰州由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的音乐类统一考试。同张家村街道共同了解了韩同学的实际困难后,区教育局联系少年宫为她准备了一台古筝,经专业教师调试后将古筝送到了韩欣雨家中,何家村小学及时送来了考试所需的打印机,多方的暖心支援为滞留在碑林的艺考生顺利参加线上考试提供了保障和支持。目前,两位艺考生均已顺利完成考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