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e点通救急难 “救命药”1小时火速送达

来源:碑林区民政局 时间:2022-01-20 14:24 字号:

本媒讯 疫情突发,民情涌来。碑林e点通自开通上线以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通困难群体及滞留人员求助的最后一公里。

“喂,您好,是杨先生吗?我是社区网格员姚碧涛,我们在e点通平台看到您的求助信息......”

“是的,我父亲急需抗癌救命药,我们没住在一起,我父亲他在长安区,麻烦你们来我这儿取下药,给我父亲送过去。”杨先生的语气充满焦急。

1月16日上午,东关南街街道古迹岭社区的杨先生通过碑林“e点通”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反映其父亲的抗癌药即将断药,自己和父亲不在一个区,且因疫情管控不便出行,救命药无法送达,希望给予帮助。“e点通”平台收到杨先生的求助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应街道社区,古迹岭社区的网格员姚碧涛立刻与杨先生联系确认情况。

图片

挂断电话后,姚碧涛到杨先生家取到了抗癌药,争分夺秒地将药送给杨先生父亲居住地村口管控点的工作人员,让其代为转交。这时,距离杨先生向“e点通”平台发出求助,仅过去了一个小时。

父亲顺利拿到了“救命药”,杨先生一颗悬着的心也放到肚子里,他特意向网格员连连表示感谢,“多亏了‘e点通’这个平台,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提供解决问题的渠道......”

图片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碑林“e点通”平台让疫情期间的居民群众多了一个反映诉求的渠道,也让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服务连心桥,更让“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更加掷地有声。下一步,碑林区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e点通”的宣传和应用,擦亮民情收集的“千里眼”,当好化解百姓难题的“总客服”,甘当服务群众的“跑腿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