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2-28 14:26 字号:

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其智作报告 张帆主持

图片

本媒讯(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奋进新时代,走好“赶考路”,再攀新高峰,再谱新华章。2月26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庄严肃穆、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党徽,10面红旗分外鲜艳。大会会场悬挂着“奋进十四五 发挥新优势 再攀新高峰 谱写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

大会执行主席刘其智、阮波、张帆、柴跟科、张营、高难、韩海若、柏敬宾、闫丹杰、刘玉、邓菊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张帆主持。

图片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其智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坚定自觉;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披荆斩棘、艰辛壮丽,交出一份成绩斐然的优异答卷;三、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发展形势和要求目标;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赓续奋斗、笃行致远,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新优势、再攀新高峰;五、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党忠诚、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

图片

刘其智在报告中指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五年,是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五年,是合力攻坚开辟未来的五年。这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不畏风险挑战、不惧艰难险阻,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不期而至的疫情冲击、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干成了一系列过去想干而未干成的事,圆满完成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可载入碑林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刘其智强调,五年实践,实现了理念路径转变提升;五年砥砺,实现了发展能级跨越提升;五年探索,实现了国企国资突破提升;五年进取,实现了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五年淬炼,实现了精神风貌改进提升。五年努力奔跑、接续奋斗,我们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开创了崭新局面:经济发展彰显新特质;动能转换展现新成效;文旅融合绘出新画卷。环境面貌实现新蝶变;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民主法治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刘其智强调,五年来,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付出、一起收获,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创文复审、迎十四运的第一线,还是在招商引资、改革攻坚、城市治理的最前沿,事事都不简单、场场都是硬仗。回首这五年,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碑林各项工作:必须坚定忠诚看齐,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强化创新实干。

图片

刘其智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要求,加快构建以“文旅+”“科教+”为主导的“2+4+1”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其智强调,未来五年,碑林将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时期和科教、文化、旅游、商贸等优势资源加速释放、有效释放的关键时期。“赶考路”上必须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提升更高层次的“发展能级”;“赶考路”上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核心关键,培育更为强劲的“动能引擎”;“赶考路”上必须把文化旅游作为特色品牌,打造更可阅读的“全景碑林”;“赶考路”上必须把精心精细作为首要标准描绘更有品位的“美丽家园”;“赶考路”上必须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追求,提高更有温度的“幸福指数”;“赶考路”上必须把高效治理作为实践路径,筑牢更加稳固的“平安基石”;“赶考路”上,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其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时代号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在前列的雄心壮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大会以书面形式向与会代表下发中国共产党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区级领导干部、区级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的关系不在我区的垂直管理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