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红色堡垒”在行动 || 端履门社区新成立两个党支部 筑牢“疫”线防控墙

来源:柏树林街道 时间:2022-04-12 09:52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几天前,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党委在原有的三个党支部基础上,又新成立了中柳巷联合党支部、南柳巷联合党支部,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坚实有力的防疫“红色堡垒”。

为了守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发挥党组织模范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居民小区由“小区管理”向“小区治理”转变,完善从“社区党委”到“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再到“党员中心户”的城市基层党组织体系,强化城市党建的“神经末梢”,这几天,端履门街道各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桥头堡的作用,冲锋在前,当先锋,做表率,用热心温暖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守护着居民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

图片

这两个党支部全力配合社区、物业,发动居民志愿者力量,严格落实值守点“四必”措施,排摸外来人员。中柳巷三号属于三无小区,小区联合党支部,在此次人员排摸过程中,充分发挥熟悉小区住户的优势,配合社区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做到了外来人员人数清,底数明,为住宅小区居民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红色防护墙”。

图片

“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很多,要多安排几名志愿者过来维持秩序”“还有居民出入小区没有戴口罩,物业门房要加强提醒”……中柳巷联合党支部书记焦聪芳与中柳巷三号自管小组组长罗宝霞平时就是院巷里的“大忙人”,常常带动各小区热心居民,深入弱势群体、困难家庭,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疫情发生后,她们更是每天在小巷里忙个不停,督促各院定期消杀公共区域、加强出入口管理,在业主群里发布防疫信息,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党委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不管核酸检测是凌晨还是清晨开始,两个姨总是第一个到岗,坚持到最后一名群众检测完毕、所有收尾工作完成才离开。“端履门辖区人口居住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不是单靠谁就能做好的,要集中力量把防疫这件大事办好,需要有社区党委的领导、小区党组织的统筹、居民志愿者的大力支持。”这是焦聪芳的真切感受。

图片

南柳巷联合党支部书记罗晨科家住浐灞,单位在纺织城。每次核酸检测,凌晨四点就出发。他说,“有了小区党组织,我们党的‘神经末梢’进一步延伸。居民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发动、统筹小区内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各类力量,聚拢在党组织周围,有序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