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为20家学校授牌 || 我爱我的祖国·红旗书屋进校园授牌仪式在碑林区举行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2-04-24 15:34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4月22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红旗出版社红旗书屋西北中心指导,西旅睿德教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雁塔路小学承办的“我爱我的祖国·红旗书屋进校园”授牌启动仪式举行。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红旗书屋西北中心主任张瑛 ,红旗书屋西北中心总顾问孔令锷,西安铁一陆港学校书记郑兴潮,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莹,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阳,西旅睿德教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卫,西旅睿德教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堃参加。

雁塔路小学、东关小学、东关南街小学、实验小学、景龙池小学、长安区韦曲街道中心学校、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华秦小学、市实验小学、新城区太华路小学、雁塔区第一学校、莲湖区庆安小学、雁塔区燎原小学、航天城第四小学、经开第三小学、东元路学校、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小学、曲江第一学校、曲江第三小学、长安区第五小学、经开区第二中学等学校参加。

冯洁,张瑛,孔令锷共同为20家学校授牌,庄莹,杨阳,王堃共同给20所学校的学生代表现场赠书。会后举行了红旗书屋座谈会,各位校长与领导嘉宾一起讨论未来如何更好联手打造红色阵地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达成合作共识。

据了解,红旗书屋西北中心唯一指定的官方授牌单位-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教育产业公司—西安西旅睿德教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全市20所学校达成了战略合作,携手打造红色书香新阵地。

红旗书屋以倡导全民阅读、传播红色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求是网,中央党校等全党权威理论资源为内容核心,首创“智能+党建”的创新模式,提供集党建管理、党建学习、党建宣传、党建活动和党员教育等于一体的阵地服务,引领学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生德育工作,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融入学校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未来,他们全力推进红旗•百年党建阵地品牌项目在陕西的推广建设,为基层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构建开放、共享的新型党建阵地树立了标杆,扩大其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让更多的红旗书屋落地,积极倡导全民阅读、传播红色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了解,作为中央级品牌出版社,近年来,红旗出版社致力于在保持原有时政类图书的特色基础上,以党建时政、人文社科类为发展方向,策划出版了包括“经典阅读”书系、“解读中国”书系、“巅峰财经”书系在内的一大批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精品好书。

红旗出版社2019年底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红旗书屋建设工程,用红色书籍、党建智慧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等方式营造浓郁“红色书香”,赋能基层党建。截至目前,已在浙江、广东、湖北、陕西、河南等地建立了近百余家红旗书屋,其中与西安西旅睿德教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推广的红旗•百年党建阵地品牌项目将发挥党建阵地优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为基层党组织创建“红色空间”,传播“红色思想”。

西安西旅睿德教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针对学校育人、社区聚集的特点,以红旗书屋为载体,围绕红旗•百年党建阵地品牌项目,营造红旗书屋党建阵地的文化氛围,提升学校众人的文化体验感和生活幸福感,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将红旗书屋及数字化党建项目引入西旅股份在各地市的文旅、教育项目,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红色基因教育传承基地。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