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八旬老人点赞碑林好邻居 || “陈师傅人真的特别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4-26 10:07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张先生是雁塔路李家村铁一局东院的一名住户,前不久他向三秦都市报的记者反映,同院邻居陈兰平从2017年开始,每天义务帮院子里倒垃圾,有时也帮忙清扫,这种无私奉献、爱护小区环境的做法,非常值得表扬。  

4月2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就在雁塔路李家村十字东北角的一条巷子里,不到百米的巷子,和周边热闹的商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院子里大多是30年前甚至更早的多层住宅,大多是4层,最高的是5层,小区干净整洁。

  

张先生叫张宗儒,今年已86岁高龄,他家就住在一楼,因为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就在家门口斜对面的路口,所以他常常能见到陈兰平拖着垃圾桶去倒垃圾。

  

“陈兰平住在4号楼,我和他父亲曾经共事过,他是修建兰新铁路的时候出生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他叫陈兰新。小辈们各自成家后,在院子里住的不多,但常常看到他帮忙打扫、倒垃圾,也常常和我们老年人打招呼,他人很好。”张先生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郜燕说:“陈师傅住在4号楼,我们是邻居,他是配送员,每天凌晨4点多就骑着自行车上班去了,回来之后我这边院子打扫完,他就帮忙倒垃圾,人真的特别好。”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陈兰平,转达了院子邻居们对他的表扬。陈师傅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几十年的邻居,大家都挺好的,我也就是顺手的事。我和门房老吕他们特别熟悉,我一个人住,不太会做饭,老吕他们还常常喊我去吃饭。”

  

张宗儒老人说:“我们院子10栋楼,至少400户,人也不少,但邻里相处得都很好。老年人比较多,大家也常常相互走动,打打招呼。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挺负责的,特别是陈师傅义务劳动很值得表扬。而且大家都在一个院子,其实就是一个家,物业要多服务,住户们要多体谅,很多难题就不再是难题。”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