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气质独特!碑林区咖啡馆&酒吧打卡指南,五一约起

来源:区文化旅游体育 时间:2022-04-26 10:05 字号:

图片

五一假期不能出省?别担心,玩转碑林区都有千百种方式!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的咖啡馆,威士忌清吧,都能充实你的假期生活~

碑林有着古朴与现代交织强烈的气质,正因如此,碑林里无论是咖啡馆还是酒吧,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不可复制的风格。

有句民间流传已久的俗语:“来一杯咖啡,烦恼少一堆。放假不喝酒,人生路白走。”马上就是五一假期了!拿好下面这份碑林区咖啡酒吧打卡清单,找一家你爱的地方坐坐吧~

咖啡篇
慵懒午后

图片

碑林的宝藏咖啡店有很多,不仅有拍照出片的网红打卡地,专心好味道的精品店,也有同好者聚会的根据地,无论哪一种,都适合坐上一下午。

01
无信仰咖啡

图片

这家开在湘子庙街上的咖啡馆,在颜值上就吸引了一波粉丝。白色的面墙和超大玻璃落地窗,和老街形成了鲜明但不突兀的对比。

图片

据说店里的澳白和脏卡都是经咖啡爱好者认证过口感的高人气产品,咖啡师还会根据你的喜好选择豆子,非常贴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址:湘子庙街56号

02
冶咖啡
图片

冶咖啡的名字很多人可能没听过,但是店里的杯子你一定见过。印着“西安”两字的外带杯,早已在朋友圈里刷屏。

图片

从小红书火到微博,这家有着两层楼的咖啡店已经成了西安旅游必打卡的店铺,也为促进碑林旅游消费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

图片

地址:中柳巷9号

03
俩人咖啡商店

图片

开在老菜场里的咖啡店,从门头到装修都有一种复古港风的感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店里咖啡和老菜场的气质一样,也是创意满满。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茅台咖啡,是真的用茅台的杯子装的,酒香+咖啡香,属于梦幻联动了。

图片

图片

地址: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1楼黄色楼梯上

04
DIFFUSE

图片

一家克莱因蓝主题的咖啡厅,整体的装修给人非常清爽的感觉,适合在天气热的时候去打卡。

图片

店里的咖啡品种不多但胜在便宜,一些店主别出心裁的特调很吸睛:老陕拿铁、广式菠萝美、贵妃美式...都适合点一杯,坐下和朋友聊天说话。

图片

图片

地址: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3栋3A层608

酒吧篇
安逸夜晚

图片

碑林的夜晚,从来都是热闹的。当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无论在哪里上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碑林的酒吧里坐坐。

从德福巷到榴园,从粉巷到甜水井,一到晚上,这些酒吧就会静静等着从四面八方来的客人,几乎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根据地。

01
不为夜市鸡尾酒

图片

一家几乎所有爱喝酒的年轻人都知道的酒吧,就在开小南门十字上,月亮炒面旁边。

不为在碑林区有两家店,但大家常说的就是小南门这家。很多熟客已经有了“成体系”的路线:在阿龙点些烧烤,再从月亮炒面叫一碗细面加蛋,提着就往店里进。

图片

新装修的不为,店内的橙色温暖明亮。因为价格便宜并且出品稳定,不为一直是上班族和学生心中的“白月光”。

图片

图片

地址:四府街与报恩寺街交口北50米路西

02
根号A Cocktail lounge
图片

这是一家有个性的鸡尾酒吧,无论是酒品、套餐售卖方式还是老板的性格,都可以用“不走寻常路”形容。

图片

店里的酒有两款人气选手,其中之一就是用保温桶装的“全村的希望”,特别适合和朋友一起畅饮。

图片

另一个人气款就是他们店的特调——爱情,只送不卖。女粉众多。很多女孩为了这一杯酒,从外地专程来品尝。

图片

图片

地址:大车家巷39号

03
日落派对

图片

不愿结束的夜,自然要在日落后约上好友一起party,日落派对就是一家静谧却让人安心的酒吧。

图片

白天是咖啡晚上是酒吧,需要从门头的咖啡店穿进去。店里的经典鸡尾酒很受好评,一杯下肚便能微醺。

图片

图片

地址:太阳庙门1号

04
醒莲

图片

一家从内到外都很花哨的网红酒吧,一般去晚了都要排队,很多人喝的就是那个热闹的气氛。

图片

美式复古风格的装修很出片,也有很多适合女孩子喝的低度鸡尾酒。店里的特调很有创意,嗜血鲨鱼、花与爱丽丝...一直都是畅销款。

图片

图片

地址:体育东路东排12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咖啡让我们清醒,酒精让我们沉醉。碑林的咖啡馆和酒吧,将我们的情绪放大又缩小,直到一切烦恼都不再是问题。

此外,碑林区还将在5月发放“建国门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的消费券,其中就有咖啡类和酒吧类消费券,凭券可在老菜场的咖啡馆和酒吧里享受优惠,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哦~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