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区长张帆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27 10:39 字号:

播音:赵羽卿

本媒讯 4月26日下午,区长张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届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论述摘编、赵一德省长在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和2022年第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听取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住建、城棚改及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研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粮食储备安全、城市建设维护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稳增长的压力前所未有,经济运行仍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扬长补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查找指标欠账,深刻反思落后原因,齐心协力促增长,争分夺秒抓落实,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发展必须首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稳定环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制定问题台账,实施闭环管理。要直面矛盾、主动担当,有效化解信访积案。要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强力推进重点指标增长,扎实开展服务企业“三送一解”活动,为稳增长打牢基础。要抓紧对上沟通,全力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坚持“周调度、月研判、季通报”制度,前期项目保开工,在建项目促入库,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形成有效投资。要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优势资源转化利用,讲好碑林故事,争取一举多赢效果。要强化消费升级带动,打造文旅消费热点,提升网络消费占比,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细化城市管理标准不放松,扎实开展臭氧、扬尘、油烟污染专项整治,促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要细化分解落实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保障任务,推动碑林特色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不断强化拼搏争先意识,主动提高标尺,加快突破提升,确保优势领域继续领先。要强化督导检查,敢于较真碰硬,以真督实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市场供应、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辖区社会秩序安全有序、和谐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