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太乙路街道党工委 || 对辖区70余名小区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培训

来源:太乙路街道 时间:2022-04-27 10:37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近日,太乙路街道党工委举办小区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对辖区内70余名小区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培训,标志着全区500余名小区党支部书记正式“走马上任”。

小区是居民群众生活的家园,是城市治理的最基本单元。今年以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小区党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把社区升格为党委,把支部建在小区,着力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链条。截至目前,碑林区98个社区已全部设立党委,组建小区单独党支部289个,联合党支部250个,选派党建指导员130名,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小区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打通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一线主阵地”,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为解决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全区积极用好全市“党员(志愿者)社区来报到”小程序,组织街道社区通过张贴海报、主动上门、设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全面动员小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小区居住户中的党员和志愿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进行注册。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动22656名党员(志愿者)注册小程序,并采取区委组织部统一发送短信和社区逐人对接联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认领岗位,加入小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

战斗堡垒组建在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全区积极推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督促指导14个社区党组织与14个市级联系部门对接,58个区级部门常态化开展“社区工作日”,梳理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联合开展各类社区服务和主题实践活动。在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区、小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累计组建党员服务队152支、志愿服务队99支,为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摸排、特殊群体服务等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人员保障。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