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刘其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29 10:52 字号:

播音:赵羽卿

本媒讯 4月2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论述摘编,认真听取了粮食安全专题讲座,并研究我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相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极端重要性,密切关注粮油价格、市场行情和突发事件预警分析,切实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着力堵塞管理漏洞、健全监管制度,加快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持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我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一是要紧紧围绕全市“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市、区关于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推进、有效推进。二是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突出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三是要加快产业科技赋能,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高水平推进环大学国家级创新街区试点工作,持续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团区委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建团100周年,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服务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把团的工作融入到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中来,引导团员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探索“碑林经验”。要利用“五进五争五比”“三送一解”等工作机制,做好高校的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区委宣传部要及时筹备我区宣传工作会议,同时要加强总体谋划,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底线,利用好碑林文化历史资源,创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讲好碑林故事,传播碑林声音。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要筹备好全区统战工作推进会,按照各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制定全区统战工作要点,科学统筹安排全年统战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发力、在抓实重点工作上发力、在自身建设上发力,全力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区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的领导始终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要抓好维稳安保,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推进平安碑林建设,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与政法队伍整顿、基层党组织建设、区域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深化“雪亮工程”建设应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建设,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再提高、行动上要再发力、作风上要再坚定,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跟进政策和市指指令,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面从严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热备状态,全力以赴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市场供应、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