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 碑林法院走进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3 10:32 字号:

图片

图片

本媒讯(通讯员 雒一先)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5月6日、10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先后深入所辖白庙社区、下马陵社区、东仓门社区等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干警们通过入户走访、展板宣传、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所办理的典型案例,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和链接,要警惕上门推销、“扫一扫”送礼物等陷阱,如果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同时号召广大老年人要积极加入全民反诈的队列当中,当好反诈骗工作的宣传员。

图片

近期,该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着力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