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开展防返贫集中排查 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3 14:20 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日,碑林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在对口帮扶的阿氏村、甘坪村、锡水洞村等10个帮扶村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各驻村工作队以户为单元,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所有农户采取“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等方式,对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务工就业、住房安全、家庭人口增减、子女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仔细排查,对各类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排查事项真实、准确。

  截至5月12日,已集中排查500余户,排查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严把时间节点,做好档案整理,情况报告,问题整改,高质高效完成好此次集中排查工作任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