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走进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 感受盛唐文化风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3 16:23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小雁塔距今一千三百多年,是国内外游客来到我们古城西安,必去的打卡景点之一,如今小雁塔片区再添打卡地,安仁坊遗址展示馆,让游客朋友来到小雁塔片区更好的走进历史,了解历史,融入历史。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东起西安中轴线长安路,西至朱雀大街,南起体育场北路,北至友谊西路,总占地约635亩,规划分为小雁塔历史文化遗址公园区、遗址文化展示区及城市客厅商业区三大区域。在提升片区景观形态和文化展示品质的同时,打造西安全新的城市文化会客厅、文商旅深度融合的新典范和代表国家形象的丝路文化新名片。

   新落成的安仁坊遗址展示馆项目,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建筑物地上二层,高度11.95米。将宅院、里坊、坡顶、挑檐等传统元素提取并转译,以大隐于市的设计手法结合数字化技术,对遗址本体进行保护与展示,向市民游客展示安仁坊乃至唐长安城的历史风貌和格局。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