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刘其智调研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6 09:29 字号:

(视频新闻 播音:赵羽卿)

本媒讯 5月13日,区委书记刘其智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雷景茹、张小哲,相关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刘其智现场查看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原办公场地和中科创星万科云众创空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碑林环大学产业带管委会和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双方围绕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共建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指出,希望与碑林区继续深化院地合作,共建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光机所将坚持主业为先,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强化源头创新攻关,在前沿领域不断研发出重大硬科技成果,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也为双创生态体系持续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同时,在产学研合作领域探索出“人才+技术+服务+资本”的“西光模式”,牵头成立陕西省光子产业创新联合体,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陕西省光子产业链发展。他表示,光机所将进一步优化边家村场地规划、提升业态和形象,积极融入碑林国家级创新街区建设。

  

刘其智指出,西安光机所是代表我国科技创新力量的“国家队”,围绕“从0到1”研发出大量硬科技成果,培育了一大批硬科技企业,与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的试点目标和主要任务十分吻合,希望光机所回归主城区布局核心业务,改变边家村地区的空间形态,通过发展硬科技带动提升产业业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刘其智强调,双方要立足各自资源优势,抓住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国家试点、争创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示范点的有利时机,抓紧项目策划和规划设计,围绕西安光机所、中航631所以街区形态聚集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建立多层次的空间载体,培育创新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创业就业。要持续深化合作,构建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为一体的全要素生态圈,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探索硬科技孵化的有效途径上持续用力,形成示范。他表示,碑林区将继续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持西安光机所进一步发展壮大。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