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来碑林体验汉服之美,带你穿越古今长安

来源: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5-17 10:03 字号:

1100年的建都史、3100余年的建城史

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

十三朝古都西安处处是古迹,遍地是文物

作为西安中心城区的碑林区

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让人无数人心向往之

图片

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

带给了碑林独一无二的古朴气质

随着“汉服文化”席卷全国

越来越多的俊男靓女们

开始身着汉服走在碑林街头

图片

穿汉服
游碑林

最近,大唐风韵再次出圈,火遍全国
汉服也逐渐成为了西安的文化标志之一
碑林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最适合身着汉服游览人间初夏之景
这几家碑林区内的汉服体验店
便可以让你在碑林穿越回盛唐
图片
汉家灯火·汉服体验馆
图片
图片
汉家灯火汉服体验馆拥有非常大的实景场地竹席铺地、案桌小几,有对台博弈、长台团座,也有花树桂剑...每走进一个场景就是一个世界。

图片

店里汉服的种类很全面,囊括了各朝代各种形制的汉服、配饰,以及模仿古人妆造的假发,还有一些精致的复原款以及敦煌壁画风的服饰

图片

图片

地址:长安北路中贸广场15号楼3单元17楼1719室

图片
云想长安汉服体验馆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走进云享长安汉服体验馆,就能想起《妖猫传》中杨贵妃的妩媚多姿。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体验馆开在中贸广场写字楼里附近,店内环境古色古香,安静的氛围让人更觉自在、悠闲。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店内的化妆师会根据你的喜好和风格推荐适合你的汉服和妆容,还会为你的造型精心搭配小道具。出门后就能直接走进碑林的景点中拍照,非常方便~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图片

地址:长安北路中贸广场5号楼1单元2208

图片
衾衾长安汉服体验租赁馆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这家店离地铁口很近,到碑林的景点距离不远,价格也合适,非常适合有外拍意向的小姐姐租衣服~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同时,租赁馆还提供妆造服务,情侣同行也可以选择同系列的情侣装,拍一组“情意绵绵”的长安故事。

图片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商家相册

图片

地址:李家村万达广场1栋1单元14楼25号

图片
浮生梦·百里长安
图片

图片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这家店内裙子的风格和店名一样,有很多仙气飘飘的汉服,正适合即将到来的盛夏!
图片
汉服体验套餐从38元到1199元不等,全套妆造价格不过百,性价比很高,很适合学生党~
图片
图片

地址:中贸广场5号楼2单元2612

图片

 
在碑林
见古今

悠久的历史为碑林区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文化遗产,汉董仲舒陵墓、隋宝庆寺华塔、唐小雁塔、兴庆宫、宋碑林、明关中书院、明城墙、八仙庵、卧龙寺、西安博物院……这些,都可以成为你身着汉服,穿越古今的打卡地。

图片

这里,寺院、城墙、书院、街坊、牌楼以及仿古建筑各具风格;儒教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民俗文化、金石文化交相辉映,“隽永如碑,繁锦似林”。

图片

“知来处,明去处。” 汉服是我们华夏千年文明瑰宝,值得我们去发扬光大。让我们身着汉服,一起走进碑林区,品味碑林深厚的文化底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