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市二十六中“名校+”共同体举办“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课堂改革教学研讨

来源:秦 闻 时间:2022-05-23 11:02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今年9月,全省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在普通高中同步实施新课程新教材。为进一步促进和深化高中教育改革,探究“三新”背景下的课堂改革新路径,近日,市第二十六中学“名校+”共同体于举办了以“如琢如磨以成玉 且行且思而致远”为主题,旨在提升教师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教育教学综合能力的教学研讨活动。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贾玲副院长、26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陕西省首批特级教师杨筱冰老师等高考学科的九位省市级专家大咖论道施慧、指引航向。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市第二十六中学“名校+”共同体刘俊博校长以及全区兄弟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名校+”共同体全体高中教师、青年教师,各成员校教师以及兄弟学校相关教师共享了这场教育的饕餮盛宴。

图片

如琢如磨已成玉,且行且思而致远。在九个学科分会场,教师们进行了新教材的课例展示,学科专家现场进行点评指导。同时,就新课程新教材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做了专题讲座。

知常明变适应新课改,守正创新探寻新课堂。本次活动是学校在“三新”课改背景下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市第二十六中学“名校+”共同体教师立足“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进行的一次教学理念和教学思维的深度碰撞。专家们的把脉诊断,帮助老师们深入领悟了新高考精神和新课程航向。“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老师们定会从相聚于五月的这场盛会开始,在新实践中有所得,在勤探索中有所悟,携手奋进,心怀壮志,脚踏实地,共同为教育改革一路高歌前行。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