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4 15:10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5月23日,碑林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总工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我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情况汇报;研究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工作等。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区“大棋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发挥联系广泛、协调各方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创造活力,汇聚发展合力。要发挥职能优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维权维稳的职能作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主题宣传教育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多措并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区总工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推出更多实质性的举措。

  

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自然生态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迅速整改到位。立刻行动,以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等房屋为排查整治重点迅速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点,尽快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拿出初步整治方案。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相应的集中办公点,制定方案,做好人员和财力的保障,确保我区与上级部门工作的顺畅对接。

  

会议要求,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增添经济发展活力。深入开展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高效率营商环境标杆区建设。要着力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拿出务实有力举措,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要着力改革激发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企业群众需求和深化改革创新”两条主线,以供给侧改革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探索符合碑林实际、具有碑林特色的新路径,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突破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