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雷霆执行破困境 || 碑林法院暖心司法付民生

来源:碑林区法院 时间:2022-05-24 15:07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感谢碑林法院的执行工作,我们印刷厂的这些职工终于有活路了!”西安第一印刷厂的职工们激动地拉着区法院执行法官呼延景华的手臂真诚道谢。

图片

西安第一印刷厂与李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区法院依法判决双方解除房屋租赁合同,李某返还涉案门面房并支付租金及违约金。但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无奈之下,西安第一印刷厂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呼延景华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传唤其到庭。经耐心释法、阐明利害关系后,李某表示会联系家属搬离其在涉案房屋内的部分物品,同时请求法院宽限时日。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呼延法官同意其提出的请求。但之后,申请执行人却向法官反映,李某并未信守承诺按期主动腾房。呼延法官亦多次联系李某,但其总以看病为由拖延交付,迟迟未见行动。经深入走访调查,呼延法官了解到西安第一印刷厂上下三百多名工人的生活都依靠涉案门面房的租金收入,持续多年的纠纷已经严重影响到房租收取,清腾工作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图片

5月20日一大早,呼延法官带领法警、公证人员及开锁人员等前往涉案门面房,开始清腾。按照既定计划,清腾工作在呼延法官的现场指挥下有序开展。法警第一时间设置警戒,清理无关人员,维持执行秩序,在公证人员的见证和监督下,强制打开涉案房屋门锁。涉案房屋面积达一千多平方米,堆放了大量杂物,清腾难度巨大。开锁、清点、登记、封存物品、拍照、录像等一系列行动持续了近6个小时,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至下午三时成功腾房,顺利将房产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面对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态度和行为,为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区法院勇于亮剑、雷霆出击,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对被执行人形成有效震慑,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