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相约夏夜!盘点碑林4条夜跑线路,看看哪条在你家附近

来源:碑林区文旅体局 时间:2022-05-24 15:07 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夜跑在碑林#
运动进行时
图片
图片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夜跑
现在全民健身已成了一种潮流
无论你是“刘畊宏女孩”
还是“王心凌男孩”
也都应该出门吹着夏日晚风
在碑林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夜跑

夜跑好处知多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利于上班族
图片

对于上班族来说,平常的工作压力是很大的,而且在上班期间基本上都是坐着的,缺少运动,早上起不来,所以夜跑可以让上班族合理的利用晚上下班的时间,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时间,而且还可以饭后放松的进行锻炼,有助于减肥、增强体质。

02
氧气充足
图片

夜跑也是一种有氧运动,白天空气中有很多汽车的尾气等空气污染,二氧化碳比较高,晚上空气比较清新,氧气多,而且夜跑的时间段也是人体最佳的运动时期。

03
释放压力
图片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都希望可以放松下自己,这个时候可以和三五个好友一起相约夜跑,不仅可以消除白天工作的压力,而且可以欣赏下夜晚城市的风景,在夜跑中白天的压力也会随之的淡忘,这就是晨跑减肥,夜跑减压的说法之由来了。

04
改善睡眠
图片

跑步的过程中能够促进大脑的供血量和供氧量,在夜跑完成后,回家再洗个热水澡,身体得到放松,晚上的睡眠质量自然也就能提高了。注意的是,最好选在睡前一个小时结束跑步。

夜跑需注意

图片
1、选择一条相对安全的夜跑路线。
2、穿戴自我保护标志。
3、注意慢跑路线的可疑人。
4、时刻注意四周路况。夜跑时要勤回头、勤四处观看周围情况,及时躲避从身后和身前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5、夜跑最佳时间一般是晚上9点左右,不过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习惯调节。夜跑最好在晚餐结束一个小时后开始,通常是9时左右,或睡前两小时。

碑林夜跑线路

01
长乐公园
图片

图片

路线特点:全长约1.5公里的塑胶跑道,脚感舒适。地形高低起伏,非常适合锻炼跑步。同时公园内配备有智能化数据分析设备,可以为广大跑者提供更准确的运动健康数据。除了智能跑道还有一些综合健身器械、乒乓球运动区、儿童游乐区、篮球运动区,为广大运动爱好者增加更多的运动趣味性。

地理位置:西安市碑林区,西邻东二环,南邻西安工程大学,北邻西安工业大学老校区

02
环城公园
图片

路线特点:环绕整个西安的城墙而建立起来的公园,塑胶跑道全程环绕。在经过护城河清理之后,改造完成的护城河一汪碧水,让人眼前一亮。环绕着古老斑驳的城墙,跑步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更是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态度与贴近历史的方式。

地理位置:西安市碑林区莲湖路与联盟巷交叉口
03
西安城墙
图片

图片

路线特点:城墙下是车水马龙,风景绝佳。绕城墙跑上一圈,运动量也足够可以达标,就是城墙沿路美食太多,对意志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地理位置: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二号

04
陕西省体育场
图片

图片

路线特点:陕西省体育场具有国际标准塑胶跑道,采用美国冷季草的草坪,是原甲A国力、中超浐灞的主场。可开展田径、足球等各种体育项目的训练、培训、竞赛等活动。夜晚灯火通明,视线良好,特别适合夜跑。

地理位置:西安市碑林区长安北路14号

如今,夜跑已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成为很多人感受一座城市夜晚
活力和魅力的绝佳方式
赶紧收藏这几条碑林夜跑地
尽情享受着酣畅淋漓的运动快感吧!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