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古代“4S店”一条街,现在成了西安的“面食王国”

来源:懂西安 时间:2022-05-26 14:27 字号:

图片

“西安拥有太多有故事的大街小巷

或藏于市井之中

或藏于霓虹之后

每个老街都曾人潮熙熙攘攘

藏着岁月与过往

如果你想了解西安

不妨往老巷子里走一走

让时光缝隙里所有的日与夜

被新的人与故事悄然填充”

图片

这条约为300米的小巷

看似普通不起眼

不如有些古街看起来那般“厚重”

也不如有些巷子那般“新潮热闹”

但依旧充满故事

对面食爱好者而言

它更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图片

大车家巷北起南院门街,南抵湘子庙街,曾经是古人购"车”的好去处,堪比现在西安的“三桥”。

影视剧里熙来攘往的长安街上,那些穿过人群悠然前行的青牛、白马、七香车等“豪驾“,大多就是在这里购买的。

图片

唐朝时,这里还是王朝礼乐最高行政机关——太常寺的所在地。

民国时期,著名的法学家冯纶曾经在大车家巷开过律所,这可是当时的顶级律所,也是西安最早的律师事务所。

图片

我们熟知的著名作家贾平凹曾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在大车家巷居住了14年。《废都》《腊月·正月》《商州》《浮躁》等长篇小说都是他在这里创作的。

图片

如今,经历岁月风雨的洗礼,这里早已褪去历史的光环。但这条不起眼的小巷子,在很多老西安眼里,却是特别的存在,街道看似普通,却珍藏着很多美味。

“老板,来碗面,多放辣子!”“谁的冰峰?”“咥啥?干拌?”“丸子汤一碗来咧!”浓郁的烟火气下充斥着喧嚣,这就是车家巷现在的日常。

这儿面积不大,但却是美食的天堂,面食的王国,是麻痹味蕾的圣地。裤带面、油泼面、牛肉拉面、手撕面……不同的味道讲述着不同的故事

图片

这里的美食虽算不上高档、精致,但到处弥漫着老西安的市井烟火,让人们对这里流连忘返。

口口相传下,一些老店的名声也大了起来,吸引很多人来”打卡“。比如仝文手撕面,就上了热门综艺《哈哈哈哈哈》,一众明星以自己的表演,让更多食客了解到撕面的功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而成。

图片

虽然提起这里,多数人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来咥面咧,但大车家巷魅力并不止于此。

热闹的吆喝声、小朋友们的嬉闹声、人群聚在一起的闲聊声、各式或安逸或精致的小店……都能让你感受到闲适与悠然。

图片

闲暇时,慢悠悠的穿行在这街巷里,静静的感受市井中的西安。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