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见证实力与风采,碑林区诗词大会特等奖有你学校吗?

来源:华商报教育新闻 时间:2022-05-27 15:03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领略诗词魅力,展示师生风采。5月24日至25日,由区教育局、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碑林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大学南路小学协办的碑林区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成功举行。

图片

在历时半年的大赛上中,学生和老师展示了较强的诗词功底。参加此次诗词大会的代表队有小学生组13支、初中生组10支、高中生组7支共30支代表队,以及教师组的57名教师。

图片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得特等奖的代表队是:小学生组的大学南路小学和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初中生组的铁一中分校和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高中生组的市第三中学和市第二十六中学,其他24所中小学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教师组冠军得主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李珊老师,市第三中学苏开老师获得亚军,实验小学王皓月等55名老师分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铁一中分校方焕君等30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大学南路小学石宇琪等24名小选手荣获优秀选手奖。获得特等奖的六支参赛队和教师组的冠亚军将代表全区参加六月初的市级诗词大会比赛。

图片

本次活动从启动到开赛,历时半年之久,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效果显著。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师生积累成语、学习诗词的积极性,全面提高了碑林区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区语委办相关人士说,将继续开展中小学师生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习中文、诵诗歌、传经典”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碑林“双减”后教育质量提升,促进全区语言文字工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