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老师化身“演员” 学生爱心义卖!|| 碑林区各校园花式庆“六一”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6-02 16:05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区各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欢庆“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真挚的情、纯洁的心述说美好生活、歌颂祖国母亲,展现沐浴党恩下新时代少年儿童向上向善的风貌。

图片

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过六一”庆祝活动。老师们化身演员,登上舞台,为学生带来情景剧表演、朗诵、吉他弹唱、本草纲目毽子舞等精彩节目。看到平日里严肃认真的老师在舞台上俏皮、可爱、多才多艺的模样,台下的小观众们又兴奋又激动,被老师们的爱深深感动。

图片

雁塔路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文艺汇演暨表彰活动。各年级以“致敬红色精神”为主题,表演了诵读、快板等节目。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增强了自信,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发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的情感。

建国路小学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六一”为主题举办 “小葵花”义卖活动。学生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自制手工艺品等捐赠出来参加义卖,并将获取的资金捐献给西安市慈善会,用爱心和善行传承和践行中华民族友善、节约的传统美德。

文艺路小学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为主题举办“六一”表彰展演暨艺体节闭幕式。葫芦丝演奏、手鼓表演、课本剧、合唱、诗朗诵、歌舞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诠释着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真正实现了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良好的艺术修养。

振兴路小学开展“童心献礼二十大 七彩启航振兴梦”庆“六一”艺术展演暨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用阳光、活泼、自信的歌声与舞姿向伟大的党和祖国送上浓浓祝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里每个角落,开心的笑脸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乐居厂小学举行了“童年不‘童样 趣味庆六一”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全校学生齐聚操场,一年级的孩子们的比赛项目是叠衣服,二年级则是系鞋带+穿校服,三年级的学生熟练地系好红领巾后连忙拿起大蒜比赛剥蒜;四年级的小朋友比赛包饺子,美味的肉馅被包裹进薄薄的面皮。

图片

实验小学举办了“阳光学子展风采 放飞梦想庆六一”暨太乙路街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学校社团的孩子们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地表演舞蹈、合唱、民乐和西洋乐等,各班有序参观了“我们有画说”少儿美育优秀作品展。展出的作品中部分画作还被制成各类有趣的艺术衍生品。

图片

长安路街道西勘社区党委走进南门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筑梦》校社党建共建活动。西勘小区党支部书记李荣的党课把大家带进了那个红色的激情岁月,曾经就读清华大学的老党员张瑞佟则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启迪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社区党委为每一个孩子精心准备了六一节礼物。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